跳到主要內容

本校成果彙整

本校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成果彙整表
分隔線

項次 111年10月24日辦理庇護工廠參觀,參觀HAPPINESS及圓夢庇護工場,透過實地參訪,使家長能與孩子及早討論未來融入社會之生涯規劃,參與師長6位,家長15位,學生12位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9月111學年度學生代表選舉,本次候選人5名,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為班級候選人助選,表達為同學服務的熱忱,選舉當天進行公平、公正、公開選舉,開票結果:一號林○雁25票、2號顏○意9票、3號洪○華14票、4號廖○奎12票、5號賴○汝56票,無效票5票,選出本校學生代表:高三乙班賴○汝。經由此次的選舉除了保障學生基本權益外,同時也增進師生溝通效果與校園和諧,鼓勵學生為自己發聲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9月辦理期初雲林縣輔具中心輔具檢修評估與家長到校諮詢服務,經由此次服務,幫助學生於學校學習更能無障礙參與,本次服務治療師3位、輔具評估人員3位、維修技師3位,學生50位及家長5位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3月至5月發展本校陶笛特色課程,帶領身障學生練習陶笛吹奏,共有6位學生(4男2女)身心障礙者參與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3月至5月舞蹈律動訓練計畫,由外聘教練及校內教師帶領21位身心障礙學生(10女11男),藉著舞蹈律動的方式,讓身障者也能透過運動健全身心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3月至5月辦理3次正向行為支持社群,正向行為支持係為尊重身心障礙學生自我決策有效之教學模式,透過社群討論強化校內教師專業專業成長,參與師長12人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3月沿伸小側門遮雨棚。家長接送身障學生如遇雨天,下車抱孩子上輪椅易淋濕及地面濕滑之情形,將遮雨棚延伸,幫助身障學生就學和上下輪椅有較安全的環境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3月11日辦理全校校外教學,本次活動主要場所為南投九族文化村,讓身障生也能體驗遊樂設施如纜車及了解原住民文化,共有122位身障學生、27位家長、73位教職員共222人參加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4月1日康揚輔具中心贊助本校兒童節禮物,邀請京靓雞蛋糕行動餐車到校製作雞蛋糕歡慶兒童節,共贊助300份雞蛋糕。當天同時也進行學生體驗手沖咖啡活動,讓身障學生也能學習如何沖一杯好咖啡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5月6日母親節才藝表演活動,鼓勵本校學生勇敢上台表現才藝,共有8組人員上台表演,皆為身心障礙生。
分隔線
項次 111年4月9-11日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,本校共11位身心障礙學生參加。
分隔線
項次 110年11月-
    111年06月
擴大A棟無障礙電梯容量及改善電梯周圍地坪,致能容納29名搭乘人員或同時6部輪椅,同時更新地坪有防滑作用,皆能幫助行動不便身障學生於移動上更為便利。
分隔線

 

跳至網頁頂部